中信银行广州分行“跨境理财通”正式发布

2021-10-19
{{ readNum }}{{likeNum}}

10月18日,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正式获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“跨境理财通”首批试点银行。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深入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,勇立金融改革创新潮头,在跨境金融领域独树一帜,依托“境内+境外”紧密协作,以“跨境理财通”服务上线为契机,为大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、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,打造跨境财富管理新通道。

迎接湾区市场红利,把握湾区财富机遇

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方面表示,粤港澳大湾区是中信银行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,“跨境理财通”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创新性的开放试点领域,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坚定不移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,有效依托中信集团“金融+实业”并举协同优势,为大湾区发展贡献中信智慧与中信力量。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积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方案,为湾区居民家庭财富保值增值保驾护航,进一步彰显“中信幸福财富”品牌影响力。

“跨境理财通”作为大湾区发展红利,是继QFII、QDII、股票通、基金互认及债券通之后,又一项拓宽大湾区居民跨市场资产配置的投资便民措施。随着境内金融机构加大对外开放、湾区金融互联互通深入推进,以及配套制度安排、金融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,未来有望新增更多的可选跨境投资方式。在“跨境理财通”助力下,粤港澳金融机构加强交流、深化合作,以便迎接未来更大的市场开放红利。湾区居民坐享便利,通过“跨境理财通”获取多元化的投资理财服务。

根据2021年《财富》公布的世界500强榜单,粤港澳大湾区入围企业增至25家,湾区创富机遇全球瞩目。今年“胡润全球经济新格局论坛”上,粤港澳大湾区以248名富豪位居全球湾区榜首。据德勤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联合发布的报告,粤港澳大湾区内拥有超过600万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家庭超过45万户,累计可投资资产总额达2.7万亿元,日渐成为全球财富管理新高地。近年来,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往来日趋密切,跨境投资需求持续提升,跨境理财通的启动将极大拓宽跨境投资渠道。

南向配置全球资产,北向分享内地红利

“跨境理财通”分为“南向通”和“北向通”,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投资者的多元配置需求。香港地区投资者可以通过“北向通”开立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投资账户,投资内地的稳健型理财,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,共享内地经济增长成果。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居民可通过“南向通”开立港澳银行投资账户,购买香港地区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,实现全球资产配置。

中信银行充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,联合信银国际、信银理财等机构向大湾区内居民提供“有温度”的财富管理服务,打造“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主办银行”。中信银行通过不断优化产品、持续提升便利化服务赢得客户广泛好评,中信银行子公司信银理财上线多款“北向通”理财产品,为香港居民提供丰富的投资理财服务,分享内地经济高速成长过程中的投资红利。信银国际在香港的近30家网点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专业便利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。

616e4d859de1a.jpg


版权声明: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