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“金融知识普及月”活动正式开启

2021-09-18
{{ readNum }}{{likeNum}}

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,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,传播我行“信守温度”品牌,根据人民银行、银保监会、证监会、国家网信办下发通知,决定于9月联合开展“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”活动。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。

本次活动的口号是:“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”

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普及基础金融知识,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,向社会公众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,积极通过“以案说险”联动各主流媒体加大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宣传力度,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。

讲好红色金融史,弘扬金融正能量

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,有机融入金融知识进校园、进社区、进企业等宣传活动,增强广大消费者对红色金融史、对当代金融成就的认同感,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。聚焦“一老一少”,提升重点群体自我保护能力。聚焦青少年群体: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、套路贷,谨防陷入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。

加强风险提示,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

多渠道、多层次、多样式地进行风险提示,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,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,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。


版权声明: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